卧床论道

复驾言兮焉求。

乐高揉预告,碎片

“我必须站出来对付他。”黑暗骑士说。蝙蝠车转过又一个街角,在黢黑的街道上疾驰,“超人太过强大,他须有比善心更牢靠的限制——新问题,他的善心又是否真实?也许我能在卢瑟那弄点氪石——不行,卢瑟纯心想挑事,不能让他有机可乘……阿尔弗雷德,我现在回蝙蝠洞你准备好小甜饼,我要制定计划好把那个外星人……”

车灯照亮了外星人的脸。蝙蝠侠急踩下刹车,把方向盘打到极限,但为时已晚,车子离那具钢铁之躯越来越近——

超人单手抓住了蝙蝠车。车中人因为惯性狠狠撞了下车门。

他没吭声,仰头怒视氪星之子。

“嗨,蝙蝠侠。”超人说,“也许你愿意出来谈谈。”

“你捏坏了车门,超人。”蝙蝠侠冷冷地回答。

超级男人诚挚地道了歉,绅士地为他掀开了车顶。

 

:::

 

早在大楼崩塌卫星损坏时我就该料到,这个外星人将来还会毁掉我的更多东西。

 

“小甜饼呢,阿尔弗雷德?”

“您与超人耽搁得太久了些,老爷。夜宵全被路过的迪克少爷带回布鲁德海文了。”

 

超人是整个世界的威胁。

 

:::

 

“上次是你偷袭,这次我不会毫无准备了。”蝙蝠侠宣告。此刻两人都站在屋顶上,超人在一个废弃仓库棚顶,蝙蝠侠则从高出两层的楼房天台俯视他。

“你看着……厚重了。”超人评论。

“这副盔甲,”蝙蝠侠说,“是专门为超——”他及时刹住,“超级-威胁打造的。”

超人皱着眉撇撇嘴。“试试吧,”这个狂傲的外星人说,“看看我会不会感觉到痒。”

“你会为你的轻敌后悔。”

蝙蝠侠说罢,一跃而下,砸在超人身上。

 

:::

 

超人不可置信地瞪着蝙蝠侠挡下他一击的手臂。

“怎么会?!”

“因为我是蝙蝠侠。”

“哈?”


:::

 

“我是蝙蝠侠”能解释一切。

为什么大家都不明白这点?布鲁斯想不通。

 

:::

 

他们本可以再打一会儿,蝙蝠侠很快就能痛扁超人光荣凯旋,可惜两人用各自的方法听说了一只庞然大物造成的灾难。

“我们先停战,好吗?”超人问。他们站在另一处完好的屋顶上,眺望远方的无休的爆炸和烈火,两人外表都有些狼狈。

“哼。”蝙蝠侠说。
  

:::

 

“不,我自己去,不用你带我飞——不要。

 

:::

 

说实话那还挺方便的。不过他该研制个蝙蝠飞行翼自己飞,以免依赖上那个……

怎么可能。

 

:::

 

蝙蝠侠很久没与人搭档过了,更从未以平等合作而非培养助手的形式。他与超人相互配合、掩护、援助(虽然两人都不主动求援),这感觉新奇又良好,纵然偶尔不够默契,但以后还可以磨合……

等等。

 

:::

 

外星生物或许有射线/声波武器,可能是这些看不见的攻击扰乱了他的思维。

也可能是氪星人用于蛊惑人心的超能力,催眠之类的。在战斗中潜移默化地增加他的认同感,这想法还行,可惜被识破了。

他设备上和精神上的防御都需要加强。

 

:::

 

神奇女侠来了,闪电侠来了,绿灯侠来了;海里又浮上一位亚特兰蒂斯的王。今天是个不普通的日子:被打断的决斗,人类知识范围外的通道与生物,聚集的超人类……蝙蝠侠直觉这是巨变的征兆,地平线上的光,自从大都会出现超人,宇宙显得更加广阔复杂,若他们联手迎接这未知……

……

以女侠为由头全程斗嘴的那两人实在太烦了。

 
 :::
  

“真是漫长的一晚。”闪电侠叹息道。
 “你左手中的是什么,闪电侠?”神奇女侠威严地问。
 “冰激凌。要来一口吗,公主?”
 “绅士不会让女士吃他舔过的冰激凌,”绿灯侠抱起手臂,“而会给她再买一个!”
 “是是是,天才。”闪电侠说,“多幸运啊!我是位请得起冰激凌的绅士。”他把汉堡披萨三明治和鸡肉卷塞进一脸不高兴的绿色友人怀里,说话间为亚马逊公主带来了一个新的冰激凌。
 “你到底从哪掏出来的钱?”绿灯侠问。
 “跟你们合作很愉快。”海王说,他的声音同样很庄重。
 “是呀!”闪电侠兴高采烈地应和,“我们应该组建个联盟,一起保护人们。”
 “亚特兰蒂斯与陆地交涉会更加容易。”
 “代表天堂岛人立于光明,保卫群众,政府会对我遥远的家乡更加放心。”神奇女侠说,“赫拉啊,冰激凌太美味了!”
 政府忧心时,就可以把超人类们一网打尽。蝙蝠侠阴郁地想。
 “谁制作了这么优秀的食物?”神奇女侠满足地问,“我要褒奖他的成就。”她挥了下持剑的手,划出“咻”的一声响。
 “中心城有更好吃的冰激凌。”闪电侠热情地说,“我可以带你……”
 “钱在后兜吗?”绿光在红制服的臀部处晃了晃,混出诡异的颜色,“难怪你屁股显得这么大。”
 “戒指收好,哈尔!(“不要叫名字!你疯了吗?”)没有口袋,那会毁了制服的流畅线条。而且我的屁股不大也不会显得大!”
 “联盟听上去很棒。”超人在蝙蝠侠身边说。蝙蝠侠抬头看去,低低飘着的氪星人笑得眯了眼,天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开心,他被毁灭日弄出来的伤都还没好。
 “随便你们,既然你们这么热衷于超级英雄俱乐部。”蝙蝠侠说,“我不掺和。”
  

 

------------

就到这里吧_(:зゝ∠)_

评论(6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